firstTopLine secondTopLine thirdTopLine
  • de
  • 德國倍可
  • de
  • de
  • de
首頁 »技術問答

 公司影片

 

技術問答

 

金屬加工油

  • 如何處理切削油 ?Open or Close

    2013-12-13 16:43:54


    如何處理切削油 ?

    (1) 儲存:切削油應該儲存在乾淨密封的桶中,外加覆蓋,以避免日照或滲漏。這些容器應該清楚地 標示,以分辨它們的成份。儲存時必需橫置,以避免水份進入。如果以直立式來儲存,則 應用蓋子適當地遮蓋。儲存這些油的地區必須有足夠的 B 型火器,即泡沫滅火器,或 B.C.F.。 
    滅火器數目的多少都依照儲存地區大小及當地對於可燃及易燃液體的有關法令而決定。 

    (2) 混合:水溶性切削油應該是隨用隨混和,不能將已混和的乳化液放置過長時間。雖然混合水溶性 切削油是種直接的程序,但是一些簡單的條規應該被遵守。第一:應該將油液倒入盛有水 的桶子,不可將水倒入盛有油液的桶子。如果是硬水的話,必須在加入油液前加入軟化的 化學品。 

    (3) 細菌控制:另外導致水溶性乳化液不穩定的原因是因為細菌的存在。這些細菌可靠吃切削油內的 脂肪成份、腐蝕抑制劑、及乳化液其它的成份生存。如果沒有控制好的話,它們能以 很快的速率增殖。那些發生化學變化,使得乳化液變得更酸,破壞了穩定性,並且使 金屬腐蝕。細菌生長產生令人不愉快的副產品是酸味。最差的味道是由一種叫硫化還 原劑的細茵群產生。它們生長在氧含量低的不活潑乳化液中,並且產生硫化物氣體。 


    (4) 滲漏油控制:滲漏油是種滲入或流入切削油系統的外來油。它來自一般潤滑所用之礦物油或來自 液壓系統。少量滲漏油會導致水溶性切削油產生一些問題。滲漏油聚集在乳化液中 乃是潤滑油及液壓油滲漏的一種信號。此現象可由定期檢查,正確機械保養及適當的照顧來避免。 

     (5)碎渣及污穢物:由於大量的細屑產生及工件光度的嚴格要求,因此在大部份的研磨及搪磨加工都應該裝上清潔及過濾設備。濾網是大部份機械工具最基本的設備。很多操作不會受切削油中停留的細粒子所影響,較大的碎屑由於地心引力關係很容易就分離出,使用這些濾網就足以完成過濾清潔的功用。 

    (6)切削油的給油方式:在許多加工作業上,切削油的給油速度可以使用慢速度,使大量的切削油沖刷切削區域。一般而言,較快流速能提供最佳的冷卻、清潔效果。

  • 切削液有油性跟水溶性,兩種優缺點為何?Open or Close

    2013-12-13 16:14:56


    切削液有油性跟水溶性,兩種優缺點為何?

    油性大部份拿來加工(白鐵)跟(熱處哩)跟(鈦合金)
    優點:耐高溫,切削潤滑佳,刀具壽命提升。缺點:價位較貴,切削中油煙多。

    水溶性,有太古油
    半合成全合成,優點:成本低可稀釋
    缺點:要注意化學成分,刀具壽命略差

  • 理想的切削液應具備哪些條件?Open or Close

    2013-12-13 16:50:00


    理想的切削液應具備哪些條件?


    切削液主要功用:冷卻與潤滑,降低切削溫度以保持刀具之硬度,並防止工件過度熱膨脹而影響精度。可減少切屑、刀具與工件間之摩擦現象,並提高表面粗糙度。可避免或減少積屑刀口之形成;可沖除切屑;可延長切削刀具之使用壽命。具有防銹之功能。

    因此理想的冷卻劑應:不會對人體產生健康及安全之危害。具優良之熱傳導能力,亦即須有良好的冷卻力。具有良好的潤滑效果。不易發揮。不起泡沫,不會發臭。不損害加工機械﹝尤其油漆部分﹞、切削刀具及工作物。高溫時,不易燃燒著火。常溫時,儲存容易。

  • 切削液的溫度太高會有那些不好影響?Open or Close

    2013-12-13 16:10:45


    切削液的溫度太高會有那些不好影響?

    切削液的溫差會影響工件尺寸,也會影響表面細緻程度,尤其是鐵質材料越發明顯,在切削過程中, 當溫度到某一個程度,切削液會開始揮發,所以溶液會越來越少,只要掌握住這個溫度曲線,控制品質就不難。車削工件與刀片,溫度太高會變黑,強度會減弱,切削力也會減弱,那工件車出來就不漂亮,尺寸也不會精準,尤其當工件為金屬材質時,要更加注意不穩定狀況的發生。

  • 潤滑與冷卻如何兼顧?Open or Close

    2014-11-14 16:02:26


    潤滑與冷卻如何兼顧?

    潤滑是用來減少切削時的阻力,冷卻是用來防止刀片軟化,但每種刀具所能承受的溫度並不相同
    像鑄鐵必須乾切如果切削對象是含鎳鉻元素的難切材料,切削時會產生高熱,此時若使用切削液冷卻,會產生硬化,反而更增加切屑排除的困難,所以切削這款材質要以潤滑為主, 好增加排屑,有些時候會用高週波或以噴氣來來取代切削液, 可以排屑又不讓切屑硬化,這些都須視情況調整。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共有61 筆記錄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