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TopLine secondTopLine thirdTopLine
  • de
  • 德國倍可
  • de
  • de
  • de
首頁 »技術問答

 公司影片

 

技術問答

 

金屬加工油

  • 切削油(液)在機械加工過程中的使用研究Open or Close

    2014-04-03 10:43:27


    機械零件加工質量的好壞,加工精度的高低,除了其所用原材料因素外,機械加工是其重要因素。然而,在機械加工過程中,除了所使用的設備及刀具外,切削油(液)的選取與使用成為其最重要環節。如何面對紛繁複雜的機械加工方式,特別是各種數控加工設備的普及和使用,在其機械加工不斷向高速度、高品質、低投入、高產出,高加工精度、高表面粗糙度發展的同時,考慮到工人勞動強度的減輕和對環境污染的減少,必須對切削油(液)的選用及使用進行深入探討,以期達到最佳的機械加工經濟效益。


    目前,一些低檔次的切削油(液)逐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高品質的新型切削油(液),並且越來越向專一化方向發展,以便適應各種不同的加工方式對切削油(液)的需求。

    同時,隨著世界整個機械加工行業對環境和操作工人保護程度的重視,其中水溶性切削液的使用比例正在不斷提高;然而,普通的水溶性切削液均存在鏽蝕問題、加工精度問題、使用壽命問題和廢液的處理問題,從而,為其全面推廣帶來了相應的阻礙。

    德國BECHEM倍可石油在世界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其切削與潤滑油在世界各地,各產業應用廣泛,油品用途分類廣,油品品質佳,廣泛被企業推薦首選使用。

  • 金屬切削潤滑冷卻液作用的二重性及其選用原則Open or Close

    2014-04-03 10:39:26


    1金屬切削潤滑冷卻液的分類根據德國工業標準DIN51385,切削潤滑冷卻液分為不摻水的和摻水的兩類。

     

    (l)摻水的切削潤滑冷卻液是由礦物油和水混合製成乳濁液或溶液,其性質主要是由水的物理性能決定的。這類潤滑冷卻液比熱大,粘度小,流動性好(傳熱較好),可以吸走大量的熱量。使用這類潤滑冷卻液主要是為了冷卻刀具和工件,延長刀具壽命,減少熱變形,但因其中的水分較多,所以潤滑和防銹性能較差,可加人一定的油性,極壓添加劑(如硫、氯等)以提高其潤滑和防銹性能。

     

    (2)不摻水的潤滑冷卻液,其主要成分是礦物油,少數採用植物油和動物油。這類切削液的比熱小,粘度較大,流動性差。主要起潤滑作用。常用的是粘度較低的礦物油,如ro號、20號機油及輕柴油、煤油等。純礦物油的潤滑效果較差,使用時需加人極壓添加劑和防銹添加劑,以提高它的潤滑和防銹性能。動、植物油能形成較牢固的潤滑膜,其潤滑效果比純礦物油好,但它們都是食用油,易變質,應盡量少用。

  • 切削油 區別Open or Close

    2014-04-02 09:17:51


    油基 切削油 的潤滑性能較好,冷卻效果較差。水基 切削油 與油基 切削油 相比潤滑性能相對較差,冷卻效果較好。慢速切削要求 切削油 的潤滑性要強,一般來說,切削速度低於30m/min時使用切削油。


    含有極壓添加劑的 切削油 ,不論對任何材料的切削加工,當切削速度不超過60m/min時都是有效的。在高速切削時,由於發熱量大,油基切削油的傳熱效果差,會使切削區的溫度過高,導致切削油產生煙霧、起火等現象,並且由於工件溫度過高產生熱變形,影響工件加工精度,故多用水基 切削油 。


    乳化油把油的潤滑性和防銹性與水的極好冷卻性結合起來,同時具備較好的潤滑冷卻性,因而對於大量熱生成的高速低壓力的金屬切削加工很有效。與油基切削油相比,乳化油的優點在於較大的散熱性,清洗性,用水稀釋使用而帶來的經濟性以及有利於操作者的衛生和安全而使他們樂於使用。實際上除特別難加工的材料外,乳化油幾乎可以用於所有的輕、中等負荷的切削加工及大部分重負荷加工,乳化油還可用於除螺紋磨削、槽溝麻削等複雜磨削外的所有磨削加工,乳化油的缺點是容易使細菌、黴菌繁殖,使乳化油中的有效成分產生化學分解而發臭、變質,所以一般都應加入毒性小的有機殺菌劑。


    化學合成切削油的優點在於經濟、散熱快、清洗性強和極好的工件可見性,易於控制加工尺寸,其穩定性和抗腐敗能力比乳化油強。潤滑性欠佳,這將引起機床活動部件的粘著和磨損,而且,化學合成留下的粘稠狀殘留物會影響機器零件的運動,還會使這些零件的重疊面產生鏽蝕。



    一般在下列的情況下應選用水基切削油:

    對油基切削油潛在發生火災危險的場所;

    高速和大進給量的切削,使切削區超於高溫,冒煙激烈,有火災危險的場合。

    從前後工序的流程上考慮,要求使用水基切削油的場合。

    希望減輕由於油的飛濺護油霧和擴散而引起機床周圍污染和骯髒,從而保持操作環境清潔的場合。


    從價格上考慮,對一些易加工材料護工件表面質量要求不高的切削加工,採用一般水基切削油已能滿足使用要求,又可大幅度降低切削油成本的場合。


    當刀具的耐用度對切削的經濟性佔有較大比重時(如刀具價格昂貴,刃磨刀具困難,裝卸輔助時間長等);機床精密度高,絕對不允許有水混入(以免造成腐蝕)的場合;機床的潤滑系統和冷卻系統容易串通的場合以及不具備廢油處理設備和條件的場合。均應考慮選用油基切削油。

  • 切削液- 選用規則Open or Close

    2014-03-28 17:15:12


    1、工具鋼刀具
    其耐熱溫度約在200-300℃之間,只能適用於一般材料的切削,在高溫下會失去硬度。由於這種刀具耐熱性能差,要求冷卻液的冷卻效果要好,一般採用乳化液為宜。


    2、高速鋼刀具
    這種材料是以鉻、鎳、鎢、鉬、釩(有的還含有鋁)為基礎的高級合金鋼,它們的耐熱性明顯地比工具鋼高,允許的最高溫度可達600℃。與其他耐高溫的金屬和陶瓷材料相比,高速鋼有一系列優點,特別是它有較高的堅韌,適合於幾何形狀複雜的工件和連續的切削加工,而且高速鋼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和價格上容易被接受。使用高速鋼刀具進行低速和中速切削上,建議採用油基切削液或乳化液。在高速切削時,由於發熱量大,以採用水基切削液為宜。若使用油基
    切削油會產生較多油霧,污染環境,而且容易造成工件燒傷,加工質量下降,刀具磨損增大。

    3、硬質合金刀具
    用於切削刀具的硬質合金是由碳化鎢(WC)、碳化鈦(TiC)、碳化鉭 (TaC)和5-10%的鈷組成,它的硬度大大超過高速鋼,最高允許工作溫度可達1000℃,具有優良的耐磨性能,在加工鋼鐵材料時,可減少切屑間的粘結現象。在選用切削液時,要考慮硬質合金對驟熱的敏感性,盡可能使刀具均勻受熱,否則會導致崩刃。在加工一般的材料時,經常採用乾切削,但在幹切削時,工件溫升較高,使工件易產生熱變形,影響工件加工精度,而且在沒有潤滑劑的條件下進行切削,由於切削阻力大,使功率消耗增大,刀具的磨損也加快。硬質合金刀具價格較貴,所以從經濟方面考慮,幹切削也是不合算的。在選用
    切削油時,一般油基切削液的熱傳導性能較差,使刀具產生驟冷的危險性要比水基切削液小,所以一般選用含有抗磨添加劑的油基切削液為宜。在使用冷卻液進行切削時,要注意均勻地冷卻刀具,在開始切削之前,最好預先用切削油冷卻刀具。對於高速切削,要用大流量切削油噴淋切削區,以免造成刀具受熱不均勻而產生崩刃,亦可減少由於溫度過高產生蒸發而形成的油煙污染。

    4、陶瓷刀具
    採用氧化鋁、金屬和碳化物在高溫下燒結而成,這種材料的高溫耐磨性比硬質合金還要好,一般採用乾切削,但考慮到均勻的冷卻和避免溫度過高,也常使用水基切削油。

    5、金剛石刀具
    具有極高的硬度,一般使用於切削。為避免溫度過高,也像陶瓷材料一樣,許多情況下採用水基切削液。

  • 如何延長切削液的使用壽命Open or Close

    2014-03-14 08:20:37


    有許多因素影響切削液的使用壽命,本文主要從過濾切削液、控制水的質量、控制切削液的溫度和定期檢側切削液等加以論述。一、過濾切削液無論何種切削液,過濾都是延長其使用壽命的有效方法。由於切削液循環使用,所以在切削液中不可避免地存有某些雜質,這些雜質包括切屑、灰塵、磨料粉粒、纖維、游離的雜油、切削液中的空氣和水等。繼續使用存有這些雜質的切削液,首先有損於刀具使用性能,加速刀具磨損,其次是易損傷已加工表面,再有就是有些雜質會使切削液加速化學反應。如進入切??AlI液的金屬切屑和水都是切削液氧化變質的主要催化劑,都會導致較高的酸性和較大的界面張力,使其穩定性難於保持,最後使切削液變質失效。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共有61 筆記錄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