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TopLine secondTopLine thirdTopLine
  • de
  • 德國倍可
  • de
  • de
  • de
首頁 »技術問答

 公司影片

 

技術問答

 

金屬加工油

  • 當切削液產生大量泡沫?如何分析原因和解決方法?Open or Close

    2014-02-06 08:20:19


    在使用切削液時,有時切削液表面會產生大量泡沫。影響到加工的質量和精度。泡沫的產生會影響令冷卻潤滑液失效,並且會導致油槽容積的浪費。甚至嚴重的後果,冷卻液會導致造成加工機床、刀具和工件損壞,影響到加工的質量和精度。

    切削液

      下面將對在加工時泡沫產生的原因及解決的辦法進行簡單的分析:

      一、切削液 的泡沫的產生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水質偏軟; 度軟化的水和含鹼的水會增加乳化液的泡沫。

      2) 流體循環泵密封不嚴也會增大液體的泡沫。

      3) 切削液的流速太快,氣泡沒有時間溢出,越積越多,導致大量泡沫產生。;

      4) 切削液液槽容積過小,導致切削液靜置時間不足;

      5) 系統設計不合理,尤其是回流管和液槽的佈局不合理

      6) 水槽設計中直角太多,或切削液的噴嘴角度太直。

      7) 偶發性泡沫問題,常常由於外界影響所致,如切削液受到清洗劑污染,滲入雜質等。

      二、處理泡沫的解決方法:

      1) 在集中冷卻系統中,管路分級串聯,離冷卻箱近的管路壓力應低一些。

      2) 保證 切削液 的液面不要太低,及時檢查液面高度,及時添加切削液。

      3) 控制 切削液 流速不要太快。

      4) 在設計水槽時,應注意水槽直角不要太多。

      5) 在使用 切削液 時應注意切削液噴嘴角度不要太直。

  • 如何根據刀具的種類選擇適宜的切削液Open or Close

    2014-02-05 10:09:24


    1、鋼刀具

      其耐熱溫度約在200-300℃之間,只能適用於一般材料的切削,在高溫下會失去硬度。由於這種刀具耐熱性差,要求冷卻液的冷卻效果要好,一般採用乳化液為宜,使用倍可251或255完全能滿足要求。

      2、高速鋼刀具:

      這種材料是以鉻、鎳、鎢、鉬、釩(有的還含有鋁)為基礎的高級合金鋼,它們的耐熱性明顯地比工具鋼高,允許的最高溫度可達600℃。與其他耐高溫的金屬和陶瓷材料相比,高速鋼有一系列優點,特別是它有較高的堅韌,適合於幾何形狀複雜的工件和連續的切削加工,而且高速鋼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和價格上容易被接受,使用倍可能滿足要求。

      3、硬質合金鋼刀具:

      用於切削刀具的硬質合金是由碳化鎢(WC)、碳化鈦(TiC)、碳化鉭(TaC)和5-10%的鈷組成,它的硬度大大超過高速鋼,最高允許工作溫度可達1000℃,具有優良的耐磨性能,在加工鋼鐵材料時,可減少切屑間的粘結現象。

      4、陶瓷刀具:

      採用氧化鋁、金屬和碳化物在高溫下燒結而成,這種材料的高溫耐磨性比硬質合金還要好,一般採用乾切削,但考慮到均勻的冷卻和避免溫度過高,也常使用水基切削液。

      5、金剛石刀具:

      具有極高的硬度,一般使用於切削。為避免溫度過高,也像陶瓷材料一樣,許多情況下採用水基切削液;

      當然,使用何種切削液還要根據加工的工件材質、加工工藝難易程度、加工方式、加工的工況情況等做一個綜合的分析再去選擇。

  • 更換切削液時需要注意的事項Open or Close

    2014-03-28 17:20:47


    在各種金屬加工中,常應用到 切削油 ,作為加工的潤滑、防銹、冷卻以及清洗的潤滑油品。目前切削液的大致分為乳化液、微乳化液以及合成 切削油 。當切削液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變質問題,此時加美潤滑油建議:應當考慮換油或者分析變質的原因並採取解決方案。

      切削液變質的原因一是由於各種添加劑的磨耗掉,此時屬於正常的變質,另一個原因就是由於使用不當導致切削液被厭氧細菌所污染,從而加速了 切削油 的發臭和變質。

      切削液的更換需注意哪些問題呢?

      1、要清洗乾淨水槽和水箱,一般是先用清水沖洗,然後配製有一定濃度比的切削液溶液清洗,最後讓切削液配製好在機器中旋轉15分鐘左右;

      2、確保更換的是同一類型的 切削油 ,不能隨意更換 切削油 

      3、在配製切削液的時候,尤其是乳化液的配製時,需要注意應當先加水然後再將原液倒入水中,否則在溶液還沒有乳化均勻情況下,容易影響切削液的各種功能。

      工程師建議換液週期:

      1. 夏季高溫和梅雨季節,建議一個半月換液一次。

      2. 冬季的換液週期可達三個月以上。

      3. 其它季節兩個月更換一次。

  • 水性切削液的基本檢測方法Open or Close

    2014-02-05 10:07:56


     切削液 的指標檢測是切削液維護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切削液常規的檢測指標包括濃度、PH值、消泡性、防銹性能等內容。

      1.濃度

      濃度是在切削液使用過程中應首先關注的一個重要指標。在檢測過程中,實驗室通過折光法對切削液的濃縮液和5%稀釋液的濃度進行快捷、有效的檢測和控制。因為切削液濃度過低會導致切削液潤滑、防銹性能降低和細菌急劇增長,從而影響刀具的使用壽命、工件的加工精度和設備的工作效率;濃度過高,則可能引起加工過程中泡沫增加,並可能對操作者皮膚造成刺激。

      2.PH值

      因為切削液的PH值過高,可能會造成操作者皮膚過敏和有色金屬腐蝕;PH值過低,則會影響切削液的防銹性能和抗菌性能。所以PH值也是切削液的一項重要指標。切削液在使用過程中的PH值需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內,通常為8.0~10.0。

      3.消泡性能

      切削液在循環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泡沫。泡沫的產生會導致切削液冷卻性能下降,加工碎屑的沉降能力變差,所以對每一批的切削液的消泡時間必須在60S以內。

      4.防銹性能

      切削液只有具有良好的防銹性能,才能保證加工工件不發生鏽蝕,同時也不腐蝕機床及刀具。切削液使用濃度偏低、細菌滋長、水質等因素都可能導致加工工件鏽蝕。

      目前,實驗室中對切削液防銹性能的檢測方法有鐵屑濾紙法等方法。

  • 切削油 的使用安全Open or Close

    2014-01-29 10:29:12


    金屬切削過程需要所有有關人員,例如。作業員、裝配員、工廠經理的注意及關心。由於我們每天接觸油品、化學品、有害的金屬微粒,所以必須留心以確定這些不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 

    切削油作業加工中,要確實保持個人健康應注意下列各點:作業員對於衛生之態度,正確的控制,正確的工作場所設計。使得作業人員不致暴露在危險下。有責任感的切削油化學家,會充份了解到金屬加工作業時健康的顧慮,因此會在他們知識範圍內,及有限可選的原料範圍內,將切削油成份中對身體健康對人們的為害降低到最低。

    可是事實上,沒有任何一種物質能保證在任何環境下,對任何人都沒有副作用。特別是在每星期六天,每天八小時長時間的曝露。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共有61 筆記錄

 

Top ↑